910x96.jpg
泉港前黄坝头中心小学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文明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祖扫墓、缅怀先人的日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为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党的教导,近日,泉港前黄坝头中心小学开展了“党的光辉照我心”文明清明系列活动。

  一是网上祭英烈活动。3月29日以来,泉港前黄坝头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们纷纷登录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专区,向先烈敬献鲜花、鞠躬或留言纪念,悼念英雄、寄托哀思。

  二是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向全校学生发出祭英烈活动倡议,鼓励学生向家长宣传,将对英烈们的敬仰和怀念带到生活中,激发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之情;学习英烈事迹,让每个孩子认识自己的缺点,并勇敢地改正;了解清明习俗,丰富学生对清明节的认识。

  三是祭扫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活动。4月1日下午,学校大队部组织队员与党员教师一同来到三朱革命烈士斗争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奏国歌、默哀、敬献花圈、鞠躬、介绍革命史、诗朗诵《长征》、重温入队誓词等,活动有序进行。队员们把亲手制作的白色菊花献给先烈,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表达了满满的崇敬之情。

  四是参观革命遗址。祭扫三朱革命烈士斗争纪念碑后,队员们来到了革命旧址三朱地下交通站和朱汉膺故居。在一段段介绍英雄事迹的文字前,大家驻足学习,神情严肃,详细了解了朱汉膺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是怎样的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把宝贵的生命献给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向祖国大地。(张莉 林必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