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丰泽这所幼儿园以爱照亮“星星的孩子”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活动,13日上午,一场以“童心向党 心手相牵”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活动在丰泽区东湖中心幼儿园举行。
  该活动由丰泽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残联、关工委、文联、妇联、慈善总会、福建匹克集团、丰泽区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东湖街道党工委、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等单位主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东湖中心幼儿园、丰泽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承办。
  尊老爱幼、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由来已久的美德。现场通过开展“医教结合共训基地”揭牌、爱心捐赠、融合表演、义诊、手拉手普特融合互动等活动,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唤醒社会各界对特殊群体、特殊家庭、特殊教育的深度理解与支持。
  东湖中心幼儿园的部分小朋友还与盛达特殊儿童、老师及志愿者带来精彩的融合表演。舞蹈《小小髻花围》《娃哈哈》《听我说》,快板《夸夸我们的总园长》,融合节目《听我说谢谢你》等轮番上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自闭症儿童就像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创始人叶原原用二十七年如一日的细心呵护,帮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再次开启人生的春天之门。“我们已经连续五年举办‘助残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展现残障孩子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扶残助残活动。”叶原原表示,学园以常态化开展推进阶梯式的普特融合模式,让残障儿童和幼儿园的其他孩子一起游戏、一起学习,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接下来,学园将继续开展“融合共享阳光活动”,积极探索普特融合模式,让特殊的孩子们也有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通讯员郑晓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