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晋江“薪火相传·童心向党”专题巡演首场活动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同学们认真观看《金星花·小萝卜头》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25日,晋江在百年老校——东石镇金山小学举行“薪火相传·童心向党”专题巡演首场活动。
  活动上,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了精心打造的掌中木偶剧“红色剧目”——《金星花·小萝卜头》,故事讲述宋振中小烈士在革命胜利前夕,在江妈妈的教育下,以金星花为榜样,用智慧与敌人勇敢斗争,坚持学习、向往光明、渴望自由,最终为革命而牺牲的可歌可泣故事。
  据了解,晋江“薪火相传·童心向党”专题巡演是晋江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将前往1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演绎《金星花·小萝卜头》等“红色剧目”,用非遗作品讲述百年党史,以未成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他们更好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从小树立理想和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泉州晚报记者许雅玲 陈起拓 通讯员林晓燕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