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A13林清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林清强,男,汉族,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闽南科技学院教师。

  林清强待人诚恳,助人为乐,乐善好施。2013年入职闽南科技学院,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心系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从资助寒门学子、帮扶孤寡老人到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捐助,到积极参与福建省古道公益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他的慷慨之举获得了师生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
  林清强助人为乐的善行从初中就开始萌芽,2000-2001年因为救助雨天路滑摔倒的老人和拾金不昧事迹,先后被事主赠送“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锦旗。大学期间,林清强开始广泛资助贫困生,他自己一个月生活费不到300元,却通过收捡变卖易拉罐、纸皮箱并垫上一部分的生活费,把所得的1000元慷慨捐助给教育贫困基金,被学校授予2006年度“感动校园青松人物”。
  2013年林清强入职闽南科技学院,他把第一份工资全额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学生。2015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以后,坚持走访贫困生家庭,先后资助30余位学生,资助金额从几百元至及几千元,累计十万元左右。一位学生的家长因车祸导致大腿植入钢板,丧失基本劳动力,林清强随即把身上携带的现金全部给家长,回校后又把工资卡仅剩的2000元取出,资助给学生。有一位学生因父亲身患癌症需化疗,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该学生准备辍学,林清强得知该学生的情况,鼓励学生不要放弃学业,立即捐助800元,并帮助该学生发起水滴众筹,最终帮助该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
  多年来,林清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帮扶贫困乡村孤寡老人30余人,医疗救助捐款300余人,参加社会义工活动20余场。在2016年7月台风洪涝灾害中,投入抗洪抢险8次,转运200个沙袋,冒雨背着6位腿脚不便的孤寡老人到安全地方,冒着台风大雨,山路险峻并伴有泥石流的危险,驱车前往受灾的贫困山区看望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逢年过节都会整车载满油米等生活物质,自发前往贫困乡村帮助老弱病残的村民,并给每人500元到1000元的生活补助费。
  林清强长期关爱学生、关心老人、热心公益、助人为乐,他用自己一颗赤诚奉献之心,把每一次平凡善举汇聚成弘扬大爱的精神力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