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C01王月娇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王月娇,女,汉族,197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滨海医院董事长。王月娇为解决民生短板,创办滨海医院,始终以孔子“言必诚信,行必忠正”为座右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诚实守信,有口皆碑。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坚守诚信乐于公益。让家乡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优质医疗服务是王月娇创办泉州滨海医院的初心。八年来,她带领医院的所有员工初心不改,言必行、行必果,一诺千金。一是注册为非营利性医院,宣示滨海医院是为社会公众利益服务而设立运营的医院,不以营利为目的,其收入用于弥补医疗服务成本。二是确立滨海医院核心价值观为诚信、专业、仁爱、奉献,诚信列为首位。三是始终坚持公益性,公益活动频频开展,公益性足迹走深走实。每年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关爱百姓,走进村居”志愿义诊活动200余场,入企健康宣讲百余场,走进中小学校为学生进行公益视力普查60余次;与南安市妇联启动“助力妇联‘母亲1+1快车’100万,免费医疗救助乳腺癌贫困母亲500名”;持续开展“慈善伴我行·我助您行走”活动免费“全髋或全膝置换术”,累计免除医疗费用300多万元;每年开展“关爱生命,关爱乳房”——粉红丝带乳腺防治公益活动,累计捐赠价值80万元的两癌筛查检测项目等。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打造诚信品牌医院。王月娇积极推进医院诚信体系建设,使滨海的一切医疗活动,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取信于病患者、取信于医院内的广大员工,将诚信打造滨海的一张金色“名片”。一是建章立制,强化诚信,从质量上保证诚信。严格依法执业、规范医疗行为;不断推进医院内涵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执行,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二是优化流程,规范诚信,从服务上彰显诚信。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扎实开展暖心服务三年行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实行“无假日门诊”,推出“绿色就医通道”,提供“网上预约挂号”系统等。三是价格公开,合理收费,从价格上显示诚信。实行党务、院务、财务“三公开”,依法规范发布医疗信息、医疗广告,真实准确出具医学检查、检验报告。医院收费价格公开透明,确保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知情权和了解权。四是完善设施,确保诚信,从环境上落实诚信。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开通微信支付、POS机支付,提供手机充电站、饮用热水,为患者邮寄病历资料,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营造舒适就医环境,让患者就医更加舒心、便捷、高效。

  在她的带领下,泉州滨海医院先后被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连续四年度二级医院评价中总体得分名列泉州市前茅。王月娇先后荣获 “南安市劳动模范称号”、泉州市“三八红旗手”、福建省“抗疫三八红旗手”和“第四届南安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