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D20陈满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陈满江,男,汉族,197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市公安局东园派出所所长。

  陈满江长期在基层派出所工作,2012年4月份以来先后担任洛阳派出所、东园派出所所长。作为单位“一把手”,他能始终坚持以维护一方和谐稳定为己任,主动跟进上级公安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勤勉敬业、开拓进取,任职派出所所在乡镇的治安形势均能实现“一升一降”目标,治安环境得到了根本性改变。在他的带领下,洛阳派出所勇夺台商分局年度综合考评“七连冠”,并先后被评为公安部“一级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等,4次被评为“全市人民满意派出所”;调任东园派出所第一年东园派出所历史性夺得分局年度综合考评第一名。

  工作中,陈满江是绝对的“拼命三郎”:无私、无畏、无我。2012年以来,他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带领单位民警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00余起,刑拘各类犯罪嫌疑人620余人,逮捕460余人、起诉570余人,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96人,有力地维护了一方的和谐稳定。去年11月疫情紧张期间,他不顾风险,亲自带领1名民警,5天时间横跨浙江、山东两省抓回3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追回被骗金额20余万元,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立足辖区治安实际,他能主动想问题、谋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任职洛阳所期间,先后创造性推行“屿头综合市场网格化治安管理”,洛江半岛“扎口袋”式动态治安管理、兼职辅警等警务模式,经验做法的得到了市公安局的充分肯定;调任东园所,能率先推行“一室两中心”警务工作模式,并不断加以优化提升,创新做法被中央、省、市媒体多次报道,创新思路也有力地降低了辖区的刑事发案,提升了打击破案和矛盾纠纷调处效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满江心系百姓、忠诚事业,始终以满腔热情专注于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因工作表现突出,陈满江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各1次,并被评为福建省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大走访”活动先进个人、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