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D14张江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张江鑫,男,汉族,198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

  张江鑫从警十年来,始终怀着对党无限忠诚,对公安工作无限热爱,对人民群众无比深厚的感情,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他貌不惊人,语不豪迈,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张江鑫同志刚从警校毕业,稚嫩之气还未褪去就扎根到洛江最北边的罗溪派出所工作。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罗溪镇属于偏远山区农村,辖区流窜作案多,尤其家禽被盗案件频发,直接导致了辖区群众对于当地治安的不满意。面对如此棘手问题,张江鑫同志深入基层,与老百姓打交道,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强化盗抢家禽家畜犯罪的打防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案件侦破,力争为群众挽回重大损失;深入摸排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辖区和谐;经常24小时值班备勤,坚守岗位,不怕吃苦不嫌麻烦,带头从多年积案入手,一头扎进历史遗留的各种案件,夜以继日进行清理造册,逐案研究,使一批长年积案得到圆满解决。扎根罗溪十年来,罗溪镇各类案件发案数大幅下降,破案率逐渐提升,辖区治安秩序好转,群众满意率逐步提高。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9年,张江鑫从派出所调到洛江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工作后,岗位变了,根植群众、心系群众的心没有变。自发在工作、生活的间隙苦学警务实战本领,于2020年成为分局警务实战教官,自己不但在教学上下功夫学,还将学来的警务实战本领用到实战中。在日常应急处突工作中多次在群众危难时刻从死神手中“抢人”,如2020年9月5日,在洛江区万安一中年女子罗某因丈夫沉迷麻将不顾家庭,而生厌世心理,在家中开煤气寻短见,张江鑫运用警务实战中学来的知识机智敏捷的救回轻生女子。从警多年,各种突发事件没少经历,如2012年8月29日,值班中的他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男童被卷入辖区后溪村的一条小溪中,处境危险。接警后,张江鑫不顾溪水湍急,水底泥泞的危险,跳入河中游到孩子身边,将其救起。从警生涯中遇到类似警情繁多,真正根植群众,解救群众于危难,做百姓的“守护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江鑫同志的努力得到大家的认可,当面对掌声、荣誉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做好人民公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张江鑫先后荣获“最美警察”“个人三等功”“优秀执法民警”等荣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