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D06庄婉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女,汉族,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园长、副书记。

  庄婉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团结协作精神,模范履行高级教师岗位职责,以德修身,以德立教,育人为先,在所担任的不同性质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幼教界享有较高声望。

  2014年7月,受泉州市教育局选派,她来到泉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石狮校区担任农村园支教教师工作,为更好地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基层,让农村的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她恪尽职守,甘于吃苦耐劳, 不计个人得失, 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和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担起这份“需以园为家,每天自行趋车2小时上下班”的工作,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格,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先后由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石狮祥芝镇人民政府授予“先进教育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该园获“石狮市文明学校”、“泉州市示范家长学校”并高分通过“石狮市示范幼儿园”和“泉州市示范园”,在石狮市“一园一特色”创建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2018年8月,庄婉瑜被任命为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园长、副书记。正值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前身为泉州市机关幼儿园)一园两区建设的跨越式发展。任务紧、担子重,庄婉瑜同志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潜心谋划、务实做事,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内,将幼儿园扩办成了25个班级规模的两区新模式。省级示范园优质资源的稳步拓展,让东海新区的适龄儿童有了温馨的港湾,为东海新区的学前教育学位严重不足问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一园两区的起步阶段,学园面临扩办中师资短缺的困难,她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亲自拟定招聘方案、亲自参加应届生的双选会,并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配合,终于顺利地招聘了二十余名编外合同教师,在极短的时间内,稳定了教师队伍的规模,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温陵实幼有了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队伍,也因此扛住了2020年秋季的二胎“井喷式”入学需求。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庄婉瑜同志将“为人师表”“急大家之所急”作为自己的终身必修课题。

  多年来,庄婉瑜以德修身,以德立教,育人为先,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先后荣获“福建省优秀教师”、“泉州市教坛新秀”、“泉州市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福建省骨干教师”、“福建省骨干校长”、“泉州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员”等称号。不幸的是,这样一位好同志倒下了,她的事迹将永远成为全市幼教工作者的榜样,更是我市教育大军的一面明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