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惠安一男子违规操办丧事被警方传唤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在得知艾某家治丧这一消息后,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丧属思想工作。

  防控疫情期间,惠安规定殡期一律控制在3天以内。日前,惠安县净峰镇湖街村村民艾某违规治丧,被警方传唤。

  据悉,在得知艾某家治丧这一消息后,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丧属思想工作。但艾某执意为其妻超期操办丧事(五天),违反疫情期间丧事一律不超过3天的规定。

惠安县净峰镇湖街村村民艾某违规治丧,被警方传唤。

  5月29日下午,净峰派出所依法对事主艾某进行传唤并给予治安严重警告。经净峰镇湖街村红白理事会研究决定,将艾某作为反面典型予以全村“移风易俗”黑榜通报,罚其义务劳动一个月,并要求艾某向湖街村红白理事会作出深刻检讨。同时,对村级落实疫情期间简化治丧工作不力的问题,该镇效能办会同民政办对湖街村村主干及分管人员进行效能约谈。(净峰网 陈桢宇)

艾某进行义务劳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