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康涛王永礼迎接第三批返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你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大无畏”

  康涛王永礼迎接第三批返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仲春出征,桐月归来。14日,泉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7名队员圆满完成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任务,全部平安凯旋。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迎接。至此,我市支援湖北武汉的94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返回泉州。

  “护你出征,迎你凯旋”“欢迎回家!致敬最美逆行者”……上午10时30分许,在警车和铁骑的护卫下,两辆载着67名队员的大巴稳稳停在福医二院东海院区的广场前,早就在此焦急等候的亲朋好友和热心市民举着标语牌、捧着鲜花,夹道欢迎英雄凯旋,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2月24日,泉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接棒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疫情严重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个重症病区,累计管理患者134人,其中危重症36人,治愈出院96人,外援重症护理团队护理患者298人,参与6项临床药物试验,撰写医学论文18篇。援鄂期间,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安全管理零事故、医护人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使命。

  “你们立了大功!”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返泉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问候,祝贺他们平安凯旋。他说,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主动请缨、英勇逆行,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第一线的战场,展现了泉州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和担当,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康涛说,你们深入重症病区,在最危险的地方顽强拼搏,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有的同志在一线“火线入党”,用实际行动展现无畏、书写忠诚,值得全市人民学习。我们将兑现好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各项政策,为大家解决好后顾之忧。

  康涛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我们要在常态化防控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希望大家洗尽征尘、调养身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分享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与全市人民一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周真平一同迎接。 (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