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最高礼遇迎接首批返泉支援湖北医疗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为首批返泉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万璟馨 摄

  “知道女儿今天要回来,心情非常激动,已经将近两个月没看到她了,今天她说要吃润饼,都准备好了!”1日上午,泉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蔡婉妮的父亲在获悉女儿今日回来,早早地在石狮市医院等待。自从女儿前往湖北后,老父亲天天在计算着时间,期盼着她早日归来。

  四月,春暖花开。10名泉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经过40多天的奋战后,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平安凯旋。1日上午,从泉州高速出口至泉州市第一医院途中,警车开道,一路护航,泉州以最高礼遇迎接这群白衣战士。

  首批返回泉州的10名医护人员是由5名石狮市医院和5名安溪县医院组成的护理队,他们于2月4日从泉州出发,2月7日正式进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累计护理患者295名。

  当天,泉州为他们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前往迎接,并为医疗队员们颁发了记功证书和奖章。

  “现在还是很激动,这么多人在这边接我们,真的很感动。”蔡婉妮是此次返泉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也是石狮市医院主管护士。她坦言,前往武汉之时,虽有过担心害怕,但此次经历也让她成长了很多,她为此感到十分自豪。蔡婉妮的父亲在获悉女儿要回来后,前一天晚上开始就没怎么睡。“一直看说几点了几点了,巴不得天赶快亮,太阳赶快出来。”

  “终于回到故乡了,心情也非常好,今天天气也非常棒。”邱望鹏是此次护理队中唯一的一名男队员,他在从石狮前往武汉之时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和母亲告别。“这次回来有这么多人接我,我就觉得非常感动。”邱望鹏说,虽然在武汉的时间不长,但是对他影响却很大。“不仅是工作能力上的提升,我觉得对自身勇气、胆力锻炼也是非常好,也与福建其他队友有深厚的友情,这点非常难得。”回来后,邱望鹏想好好地和母亲讲述在武汉发生的事情,也希望能够将在武汉方舱医院学到的经验,带回来石狮,和医院的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

  据悉,泉州共派出94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除了1日返回泉州的医护人员,还有84名医疗队员正在福州接受隔离,不日也将返回泉州。(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