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凤里居民简办丧事捐资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丧事简办,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原因,一方面则是为了响应街道移风易俗倡导。我觉得先人们应该也会对这种方式感到认同。”2月21日,记者在石狮市凤里街道东村社区采访时,该社区居民黄雄伟、黄纯伟两兄弟表示。

  据悉,黄雄伟、黄纯伟两兄弟的母亲在不久前辞世。两兄弟与家族成员共同协商之后,决定简办先人的丧事,并将节约下来的3万元捐赠给东村老年协会,支持公益事业。无独有偶,除了有黄氏一家深明大义之举,近期,该社区居民王良贤、王良杭、王良久三兄弟,也简办了其父的丧事,并将节约的1万元同样捐给了东村老年协会。

  东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社区里有不少居民都像黄氏、王氏两家兄弟一般,积极响应移风易俗的倡导号召,简办红白喜事,社区的文明风气也因此越来越浓。”(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陈嫣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