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市文明委下发《方案》 倡导健康绿色环保过节
来源:泉州文明我 发布时间:2021-02-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市文明委发文要求节日与文明同行——倡导健康绿色环保过节

  近日,泉州市文明委下发《关于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实施方案》,倡导各地各部门及各级文明单位、村镇、学校持续推动良好风尚,在春节期间引导广大群众过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节日。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村镇、学校开展精神文明教育行动。立足特色,创作一批优质的图片、短视频、动漫、H5等作品。突出普及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突出文明健康的交往模式、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宣传教育,突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健康饮食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用餐、使用公筷”等宣传教育。

  《方案》要求开展系列主题实践行动。春节期间,要组织开展“迎新春、防疫情,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和“靓丽过年·清洁月”环境卫生整治,推进城乡垃圾、污水、厕所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持续推进“八不行为规范”“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运动健身进万家 居家锻炼抗疫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公共生活好习惯”“绿色环保”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方案》还就开展精神文明创建行动、深化移风易俗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等提出具体要求。(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黄思婧 通讯员 王荣锋)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