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电信惠安分公司:坚守初心扎实创建 促进“面子”“里子”双提升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营业厅文明宣传上墙

  多年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惠安分公司作为连续三届的“全国文明单位”,以文明创建无终点的态度,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企业精神文明创建,为公司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多渠道广覆盖 积极传播文明新风尚

  文明风尚入脑入心。大力弘扬主旋律,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把“八不”“文明新风尚”行为规范等文明新风尚宣传融入员工的日常生活中,围绕“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文化宣贯推进思路,引领广大员工自觉做企业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公益短信超过32万条,进一步拓宽文明风尚传播覆盖。

  文明宣传入司入厅。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打造精神文明“文化走廊”,在一楼大厅设立遵德守礼展示架、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宣传栏、荣誉墙等宣传专栏,并借助电信大楼大屏幕、营业厅LED滚动条、专栏、手册等各类文明传播载体,强化宣传覆盖,传递文明风尚,凝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先进典型示范引领。选树郭煌婷、戴智超等先进典型参加市公司践行企业文化十大人物评选;传播好声音,弘扬企业正能量,党员梁敬阳获评“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以身边事教育、引领身边人,营造昂扬向上、积极奋进的良好氛围。

为民办实事,居家养老服务进村

  注重创建实效 着力打造行业文明品牌

  文明创建树品牌。全面做好争先创优工作,在惠安县各自有营业厅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建立窗口巡查机制,提升文明窗口创建水平,新景营业厅被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和县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岗”称号,销售及渠道拓展部被惠安县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持续擦亮电信营业厅的窗口形象,努力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加分添彩。

  文明发展强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工作,持续做好服务整改提升工作。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之“我是用户进行时”全员体验活动,六大主题平均参与率95.44%,收集客户及员工意见建议221条。开展热难点问题重点整治,从用户反映的热点和社会关注的服务难点问题入手,梳理出“简化套餐”“规范营销”“骚扰电话整治”等8项整改任务,建立6项常态化机制,并且装维服务综合满意度保持全市县分公司第一,重复投诉占比也压降50%。

中国电信惠安分公司与小岞镇前海村文化共建捐赠活动

  聚焦“点—线—面” 自觉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紧抓疫情防控关键“点”。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对接党政机关、卫生管理部门等重点单位,累计免费发送超62万条公益短信;为45部防疫热线免费开通防疫“来电名片”服务;向社会免费开放使用“天翼云”会议;开发口罩预约平台供群众预约使用;整合推广热像仪(非接触式)人体测温系统、“翼企复工”平台、学校“同步课堂”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聚焦平安惠安发展“线”。加强平安惠安建设宣传,快速对接县政法委承接12场宣传晚会安排,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加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知识的宣传,吸引观看群众超5000人,充分弘扬为民办实事的企业形象。

  强化脱贫攻坚服务“面”。强化扶贫服务面,携手惠安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新阶联举行“惠聚新力 同心守护”爱心捐赠活动,为当地特困对象提供100部天翼看家服务;落实干部挂钩帮扶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按季度深入小岞前海村和后内村慰问贫困家庭4户,年均捐赠现金物资约1.5万元;向小岞镇前海村农家书屋捐赠书籍200余册;联合县残联举办福乐家园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价值两万元的儿童画册。(惠安县委文明办 中国电信惠安分公司 柯碧田 杨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