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福建省委文明办到德化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慰问组一行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毛碧华。林杰 摄

慰问组一行与毛碧华及其家人亲切交谈。林杰 摄

  春节来临之际,2月1日,省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苏令举一行来到泉州市德化县,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毛碧华一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及慰问金。泉州市委文明办、德化县委文明办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慰问。

  在毛碧华家中,慰问组一行与毛碧华一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家住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的毛碧华是第四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被网友盛赞为德化“最美妹妹”的她曾带着患重病的哥哥“出嫁”,获得广泛赞誉。三年前,毛碧华曾不幸遭遇车祸,后经手术抢救后脱离危险,目前已康复至正常生活状态。

  在与慰问组交谈中,毛碧华表示,在各级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他们一家人如今生活稳定,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包括她哥哥也有了自己的幸福家庭,大家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慰问组一行对毛碧华的积极乐观精神感到欣慰和钦佩,鼓励她继续发扬传统美德,做好道德榜样。

  据悉,连日来,省、市文明办深入各地帮扶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引导人们关心关爱、崇尚学习道德模范。(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罗超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