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红事缓白事简 移风易俗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为更好地避免人群聚集,惠安县东岭镇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劝导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广泛宣传,凝聚共识。通过《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推进移风易俗的倡议书》向群众发出倡议,并以公众号及微信群、LED、海报、村村响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元化宣传,让婚丧嫁娶的场面“冷”下去,让移风易俗的新风“热”起来。

  强化劝导,有效防控。东岭镇坚持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战“疫”打响以来,各村干部及红白理事会成员担任起红白喜事的“劝导员”,入户开展群众劝解工作,有效避免人群聚餐、聚集,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段时间来,东岭镇劝导延办喜事共30例,其中婚宴25例,满月宴5例,劝导丧事简办共47例,有力推动了移风易俗工作,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惠安县东岭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