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陈埭江头:子女从简为母办丧捐资助抗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2月29日,晋江市陈埭镇江头村又收到村民捐赠的一笔善款。丁来春、丁来益简办母亲李爱池丧事,捐资2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月25日下午,老人李爱池过世,获悉这一情况后,江头村驻村干部、村两委第一时间来到老人家里,在表示慰问的同时,动员其家人从简从快治丧,避免人员聚集,配合防控工作。

  “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我们能做的就是简办丧事,支持防疫工作。”老人的家属当即表示支持。治丧期间,从简从快,没有“阵头”,避免人员聚集,按规定在3天内完成出殡。

  “现在疫情形势还很紧张,我们也希望出一份力。”昨日,老人的子女丁来春、丁来益执意向江头东眉基金会捐款2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老人一家以务农为生,虽然经济条件一般,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也希望成为战“疫”队伍的一份子,用行动和爱心回馈乡村邻里,为防控工作出力。

  据悉,春节以来,江头村面对6000多名村民和4万多名外来人员的疫情管控压力,按照陈埭镇党委提出的包干重疫区人员管控、包干公共场所关闭、包干集体活动和聚集性聚餐、包干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包干出租房摸排的“五个包干”要求,把全村分成11个网格分解防控责任,村主干和驻村工作人员协同网格员负责网格内红白事的劝导任务。自陈埭镇江头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经过村两委的宣传劝导,全村共有6场白事简办,9场喜事不办或延办。(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