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桃舟乡:31名网格员全力投入基层防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桃舟乡网格员积极做好排查工作。陈冬瑜 供图

  在疫情防控、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安全生产等三大重任面前,安溪县桃舟乡网格员队伍发挥村情、社情、民情熟悉的优势,坚守工作岗位,在各自的网格区域内当好信息员、宣传员、调查员、战斗员,以实际行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前的疫情防控期间,桃舟乡共有31名网格员全力按照网格区域,配合乡、村干部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信息登记和管控阶段,排查行动快速进行,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起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为增强辖区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网格员戴着口罩积极主动入户分发疫情防护宣传材料,广泛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实现群防群控。

  如今,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阶段,为进一步助力辖区“五小行业”有序营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桃舟乡网格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依托对辖区村情熟悉等优势,以网格为单位,联合乡执法队、驻村工作组对辖区“五小行业”做好日常检查,督促各商户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收集汇总商户反馈的问题,协同相关部门跟踪处理,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网格员在危墙墙面显眼位置喷绘醒目标志。陈冬瑜 摄

  在疫情防控到了防止境外输入的关键期时,网格员配合乡干部职工、派出所干警逐户进行摸排,了解境外人员的近况并做好人员登记和管控工作,严查是否存在偷越国边境等“偷渡”违法行为,与乡、村干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守好桃舟阵地,让时代新风、文明新风在桃舟吐纳芳华。

  当前,全乡上下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网格员的身影总是积极涌现,网格员对排查中发现危险住房,张贴“封条”,提醒村民不能在入住。在墙面显眼位置喷绘“危险,请勿靠近”的字样,并在危险房屋四周拉警戒线,提醒过路人保持距离,确保人身安全。(桃舟乡 陈冬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