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人大代表积极捐资捐物支援抗“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疫情之下,没有谁是局外人。在石狮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下,石狮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踊跃捐赠防控物资,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泉州市人大代表、凤里人大活动组成员、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会长吴文正,在疫情发生以来,多次同社区干部一起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得知防控物资紧缺,他带头并发动公会会员踊跃捐款捐物,短短几天内就筹得资金20余万元,目前捐款还在继续。

  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蔡清淳虽身在国外,无法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但他心系疫情一线,分别向武汉市和石狮市慈善总会各捐款1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北京石狮商会发起募捐,截至目前累计向石狮市慈善总会捐款11.95万元。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长期致力公益事业的石狮市人大代表王培育再次牵头,倡议并组织石狮市太原堂理事总会会员响应号召捐款20万元给石狮市慈善总会定向购买防护服。

  石狮市人大代表吴为霖自防控战“疫”以来,率所经营的餐饮企业每天为我市战“疫”一线人员免费提供简餐50份,将提供至疫情防控结束。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他还主动当起了临时“配送小哥”,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爱心支持。

  吴文正、蔡清淳、王培育、吴为霖的事迹仅仅是石狮市各级人大代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小小缩影,像这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捐资捐物的人大代表还有郭跃民、许宝妮、吴光奇、蔡建兴等人,他们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赠现金以及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林富榕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