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罗东:防控疫情齐动员 文明过个元宵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每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南安市罗东镇埔头黄良庵大宗祠都会举办热闹非凡的元宵灯会,百盏精美花灯高高挂起,数千民众祈福点灯,喜迎元宵。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严控疫情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南安市罗东镇在元宵节前夕面向全镇居民发出倡议,动员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2月6日,罗东镇埔头良庵大宗祠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告知各位宗亲,为积极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消2020年元宵节祭祖、点灯活动的通知,同时禁止任何人员私自到埔头良庵宗祠及周围祭祖、烧香、游玩。2月7日,罗东镇公众微信号发出“防控疫情,文明过节”倡议书,动员全镇居民神事禁办,取消外出祭拜;喜事不办,取消聚会宴请;白事简办,减少人群聚集;过文明元宵节,为疫情防控助力。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各村居(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自觉居家过节。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也持续走街串巷开展防控宣传,巡查各宗教场所的关闭情况,并在各主要路口轮班值守,劝导往来车辆行人不走动,不串门,不进香,以实际行动支持践行移风易俗。(南安市委文明办 黄婧俐 戴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