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疫情之下,坚守岗位便是担当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人们满怀喜悦心情准备迎接新年到来时,当人们沉浸在一片祥和、安全、喜庆的节日气氛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随着2020年的到来席卷全国。

  疫情蔓延之猛,患病人数增加之快,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一时人们谈“肺炎”色变,身体稍有不适便恐慌性挤进医院。该如何防止疫情扩散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封城”“封路”“封小区”等一系列措施紧急出台,并且在全国范围内兴起了“今年过年不串门拜年,用电话、微信拜年”,“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口号也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

  疫情来得如此突来,让人没有丝毫防备。全国各大企业也纷纷紧急出台应对措施:延迟上班时间。然而,一群勇敢的“逆行者”站了出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指挥下,迅速行动,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他们坚守岗位,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正在救治病人的一线医生,是穿梭在城市每个角落的外卖小哥,是日夜兼程抢建“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是一直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人……

  疫情之下,坚守岗位就意味着有感染的风险。这群“逆行者”也是血肉之躯,也有妻儿老小,但疫情就是命令,坚守便是担当。舍小家为大家,这场战役没有硝烟,谁也不知道结束时间,唯有坚守岗位共同努力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历程中,经历了无数的困难挫折,却依旧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笔者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吴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