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县召开建成区镇、社区(村)创城迎检专题培训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会议现场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为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和考察点位达标提升,全力以赴抓好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攻坚工作,6月12日下午,惠安县创城办组织召开建成区镇、社区(村)创城迎检专题培训会。惠安县委文明办主任李晓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住建局、螺城镇、螺阳镇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负责人、社区(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惠安县创城办业务人员通过ppt图文详细讲解建成区镇、社区(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的体系、测评的环节和创建工作中应把握的得分点、易失分的项目、注意的事项,指出在专项检查中社区居委会、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物业小区等实地考察点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仔细分析,对症下药,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创城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为参会人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任务的紧迫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统筹协调、务求突破,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上再推进;要落实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公益广告宣传、消防设施管理、分类垃圾桶设置、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志愿服务站点、晨晚练体育活动点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精准对位,对标达标,切实强化长效管理措施;要把握时间节点,提升创城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攻坚,过细每个点位,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工作任务不漏项、考核不失分,推动建成区镇、社区(村)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