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2020年石狮宗教界公益慈善捐资款近千万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020年以来,石狮宗教界结合“五个一”活动(即:环境整治提升一批,财务突审促规一批,宗教教职人员培养一批,和谐寺观教堂创建一批,安全管理达标一批),全面推进和谐寺观教堂创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支持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发挥宗教界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记者从石狮市民宗局获悉,2020年石狮宗教界捐资公益慈善近千万元。

  据介绍,石狮市积极引导宗教界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和公益慈善事业,团结和引导信教群众服务社会、利益人群。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狮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各寺院的活动管控、卫生管控、人员管理和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宗教在社会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自发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近年来,石狮宗教界充分发挥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石狮市佛教协会连续八年开展“法喜充满”献爱心活动,积极开展扶贫救灾、敬老爱老等公益慈善活动;2020年5月17日全国助残日期间,石狮全市宗教界人士累计募集善款11.45万元慰问困难群众;2020年10月9日,石狮市基督教“两会”向石狮市实验小学图书馆捐资10万元,石狮基督教堂向龙华社区警务室改造装修工程捐资3万元……扶贫济困、敬老爱老、捐资助学等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彰显了我市宗教界乐善好施的良好风尚。

  据统计,2020年石狮宗教界共捐资社会公益慈善和疫情防控951.9万元,其中助力各镇(街道)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共捐资500余万元,为石狮市宗教界致力公益、服务社会、构建和谐寺观教堂树立了好榜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胡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