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留外来务工人员过春节 泉州台商区准备“五大礼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疫情还没有结束,回老家的路上人员流动性大,接触感染的风险也大,所以今年我们一家三口打算留在泉州过年。”泉州台商投资区江西籍务工人员小王如是说。据了解,在台商区,和小王有同样想法的职工还有很多,他们大部分准备留在台商区过春节。

  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为服务留在第二故乡——泉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台商区总工会携手多部门准备在2021年春节前夕至元宵节期间推出“五大礼包”,让留守在“第二故乡”的外来务工群体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据悉,“五大礼包”包括同收一封信、同享年货节、同游一座城、同吃年夜饭、同过嘉年华。这些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将带领外来务工人员赶大集、品年味、庆新年、游泉州、观电影、赏年俗、闹元宵,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台商区体验一个年味满满的新春佳节。同时,结合年货节活动开展法律咨询、送货上门等服务,切实为广大职工带来新春福利和美好祝福。台商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筹备这次“五大礼包”活动是区总工会团结动员该区广大职工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精准服务留在区里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一次暖心之举,目的是让广大职工春节期间在台商区不孤单、有依靠,更有归属感。(泉州晚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庄璇娟 欧阳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