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急人所需 他捐献1万多个口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庄远南(中)捐赠口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晋江爱心人士庄远南听到身边很多亲友反应,“买不到口罩”。很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环卫工人也紧缺口罩。于是他就想法设法购买了1万多个口罩,捐赠给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青阳街道、青阳环卫处等急需口罩的人。

  “听说到处都买不到口罩,我就想能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一些捐给需要的人。”从大年初二开始,庄远南就通过各种途径,四下寻找口罩卖家。前前后后找了十几个卖家,但这些一开始说有货,等钱过去了又说没货,所幸货款均退了回来。

  最终联系到了几个商家,不过价格却比平时高了很多。“有口罩买了再说。”庄远南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尽快拿到口罩,并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从2月5日开始,花了3万余元购买的1万多个口罩陆续到货。每次到货,庄远南都会与需要的街道、社区、志愿者团队联系,并经常驱车送货上门。此外,他赠送了不少口罩给小区的物业和邻居,为此他还发动妻子孩子们一起,将口罩一袋一袋分装起来,送给紧缺口罩的邻居和路人,给他们应急用。(祝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