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港塘村一乡贤简办丧事捐资11万元助力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4月5日下午,石狮市塘村乡贤、北京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大庆福建商会会长陈文艺先生专门来到石狮市虞舜学术研究会,向该研究会捐赠3万元,并表示今后将尽其所能,全力支持石狮市虞舜学术研究会工作。

  记者了解到,几天前,石狮市虞舜学术研究会永远荣誉会长陈华平过世。疫情防控期间,其儿子陈文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按规定简办父亲丧事。在料理完家父的丧事后,陈文艺按照慈父临终前的叮嘱,遵守港塘村村规民约,移风易俗,把简办丧事节省下来的部分资金捐给相关机构,助力慈善、文化等公益事业。除了向石狮市虞舜学术研究会捐赠3万元外,还分别向港塘村西昌社后厝份捐赠4万元,港塘村老年协会、新华陈氏宗亲会各捐赠2万元。

  81岁的陈华平老人一生克勤克俭、为人正直,播爱乡里,热心公益,乐善好施。老人一直以来十分关心老年、慈善、文化等公益事业。其中,陈华平曾捐赠数十万元,支持石狮市虞舜学术研究会,在其担当第二届会长期间,尽职尽责,担当实干,全力推动研究会发展。如今,在老人家的教育和培养下,子女们事业有成,家族成员非常热心家乡建设及社会公益事业。连日来,石狮市虞舜学术研究会、灵秀港塘村、凤里新华社区等各界人士无不对陈华平老人充满敬意,对这位老人的后代遵照老人遗愿带头移风易俗,文明从简办理丧事并捐资公益的做法表示赞赏。(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兰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