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爱心驿站”征收二手物品做慈善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6月9日,记者在石狮市凤里街道仁里大厦3楼看到,一位60多岁的奶奶带着九成新的儿童手推车来到凤里街道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爱心驿站”。“这是我孙子小时候用的推车,我看着还很新就拿过来捐赠了。”奶奶告诉记者,她家里还有不少儿童闲置用品,等整理好了再拿到“爱心驿站”捐赠。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杜绝资源浪费,实现低碳环保和闲置物品再生利用,石狮市凤里街道妇联、凤里街道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爱心驿站”平台。这个“爱心驿站”不同于普通的驿站,该站在保证基本功能的前提下体现基层特色,通过搭建慈善项目,在社区邻里之间搭建起爱心传递桥梁,充分发挥慈善救助作为社会救助的补充作用。“市民可将家中闲置物品通过爱心捐赠进行义卖的方式,帮助凤里街道辖区困难家庭。”该平台负责人小蔡表示。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有效利用资源,该驿站所接受捐赠物品范围广泛,包括日用品、学习用品、玩具、装饰品、小家电、生活用品等,同时要求捐赠物品的外观要整洁、性能良好,可以实现该物品应具备的所有操作功能。市民可以向仁里大厦3楼的凤里街道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捐赠,也可以捐至所在居委会。

  “在平台正式启动后,就收到不少街坊邻里的捐赠。”该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心驿站”是一个以社区为单位探索建设的集物资交流、政企互助、捐赠救助、困难帮扶、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平台正和两家超市进行商洽,届时将形成爱心联盟,在超市设立“义卖超市”专柜,即社会爱心人士可以在“义卖超市”内购买产品,销售额全部用于资助凤里辖区困难家庭。此外,该平台的工作人员也会走上街头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爱心驿站”的知晓度,推广爱心接力计划。(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陈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