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鲤城开展应急演练 全力“备战”开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应急演练现场

  近日,泉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鲤城区实验小学举行,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市直、区直20多所学校校长、老师进行现场观摩。

  演练现场,学校老师们以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入校体温筛查、学生上课期间突然发热等两个情景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学校发现异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开展登记问询、隔离观察、消毒消杀等工作,并严格按程序进行上报等应急处置过程。

  演练全程平稳有序、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为之后学生返校复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为参加观摩的学校提供借鉴。

  防止疫情输入校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是复学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复学时间虽未确定,但鲤城区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未松懈。为推进辖区各学校疫情防控精准施策,鲤城区教育局根据“科学统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一校一策”原则,督促指导各学校制定开学复课防疫工作方案,细化防疫举措,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推进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梳理规范化流程,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机制,科学有序推进复学准备工作。(泉州晚报 邱佳鑫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