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当好义务“五员” 为成功创城添砖加瓦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综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全员奋战创城第一线,在齐心协力完成职能任务的基础上,坚持做好分内事,当好志愿人,积极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社区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市场、每一个小区、每一条小巷,当好义务参谋员、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清洁员,努力为成功创城添砖加瓦。

永春县市管局、永春县委编办、永春县档案馆到环翠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并召开交流座谈会。

  积极沟通协调,当好义务参谋员。该局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时,除对涉及职能的创建任务进行分解布置,把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作为重要任务之一进行部署,调配人员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派驻社区,全力配合,要求创城结束前不得返岗。积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主动联系社区和共建单位,共同沟通探讨志愿服务事宜,精准确定活动主题,积极出谋划策。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到环翠社区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创城宣传。

  开展创城宣传,当好义务宣传员。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利用对辖区情况了解、工作开展便利的优势条件,带头分组深入社区进行创城知识宣传,分发创城宣传单,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加群众的知晓度,引导他们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为餐饮店张贴“文明餐桌”“禁止吸烟”“拒食野味”等标识,提醒配备公筷公勺。共发放粘贴宣传材料100余份。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到环翠社区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内餐馆检查。

  立足监管职能,当好义务监督员。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志愿者紧扣市场监管职能,配合辖区网格执法人员,深入社区内的餐馆、集贸市场、学校周边等,对标对表创城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不符合或不完善的提出整改意见,监督经营者落实创城要求。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到环翠社区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交通劝导。

  开展文明劝导,当好义务劝导员。持续在社区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闯红灯、未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劝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积极配合社区共建。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到环翠社区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清理僵尸车活动。

  开展卫生整治,当好义务清洁员。创城期间在社区主干道及小区持续开展捡拾垃圾、清理杂物、清除户外小广告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7月26日,深入社区老旧小区,开展清理“僵尸车”活动,协助社区志愿者和城管局人员对社区内的“僵尸车”情况进行摸排,通知车主驶离或进行妥善处置。(永春县市场监管局 陈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