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开展“1+3”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6月16日—18日,德化县统计局、县住建局、县邮政局等单位“组团”走进结对共建东裕社区,开展“1+3”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卫生“大扫除 大消毒”专项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背街小巷,按照“一清二整三美化”工作标准,与环卫工人一起开展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卫生大扫除,全面清理各类垃圾、堆积物品。同时,督促沿街商铺落实好“门前三包”,有效改善社区环境和市容市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还组织了专人对辖区内的小区、学校、超市及各类商户门店、垃圾桶等各类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是整治过的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消毒。

    移风易俗 文明共建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值端午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头戴志愿帽手拿宣传单,与东裕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入户,向小区群众介绍移风易俗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俭的宣传者与推动者,营造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平安建设 有你有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发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页,认真仔细讲解平安创建知识,重点宣传扫黑除恶及防盗、防火、防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并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德化。

  一个志愿者是一个文明阵地,一群志愿者便是一片文明海洋。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创城”添砖加瓦,弘扬志愿精神,传递了城市文明,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德化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