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高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司乘提供茶水

向过往车辆分发宣传册

  端午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明显增加,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服务质量,营造“畅安舒美”的良好节日氛围,泉州高速公路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泉州、南安、永春、安溪、晋江等地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出入口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泉州高速团委以“青年驿站”为载体,以服务区“便民中心”为阵地,缓解端午期间高速路网的保畅压力。青年志愿者身着红色小马甲,亮出高速明信片,以防疫、保畅为切入点,通过消毒测温、维护广场整洁,维持现场秩序,为司乘人员提供道路指引、求助咨询等服务。通过设立便民服务点,提供休息茶水、便民服务用品,在提供服务之余,融入高速元素,科普防疫知识、高速ETC使用指南、宣传高速公路知识、安全行车知识,倡导文明交通、绿色交通理念。截至6月27日,共组织青年志愿者65人次,服务时长累计70小时,树立高速品牌形象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省级文明单位品牌内涵作了属于青春活力的注解。

  “端午安康”不单是端午时节的美好祝语,也是青年志愿者们的行动标语。志愿者们在端午期间,高速路网保畅压力剧增之际,身体力行,通过道路指引、求助咨询、便民医药、茶水休憩等行动来一一丰富“端午安康”这句祝语的内涵,使它不至于沦为一句简单寒暄时的空泛话语,让传统文化价值得到有效传承。(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 孙奕贤)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