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团市委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青年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入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青年志愿者们设置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增进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吴瑞源 摄

  6月12日至13日,泉州团市委联合市绿色家园社工服务中心、社区青少年综合事务社工服务驿站等单位,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月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多种形式带动市民参与其中,引导市民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6月12日下午,青年志愿者们深入新门社区,通过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入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环保酵素宣传、设置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等,增进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帮助群众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并现场讲解环保酵素制作流程,引导大家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

  “原来平日里被我们扔掉的垃圾还有这么大的用处,不仅可以减少垃圾,还可以当清洁剂,以后我就按青年志愿者教我的方法,让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减少生活垃圾。”社区居民宋燕兰阿婆说,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易学易懂,让她大开眼界。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带动广大市民关注环境问题,参与环境治理,有效助推生态文明建设。6月13日晚,主办方还将设置线上互动环节,开设分类环保小课堂,以观看小视频、讲解分类小知识、解答常见分类问题等,帮助市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通过巧搭乐高自行车,呼吁市民共同倡导低碳出行;邀请参与者在线交流体会感受,引导市民认识参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泉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环境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动员社区居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对构建良好的生活环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泉州团市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和推动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都是环保行动者的良好氛围。(东南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吴瑞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