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小志愿者们向社区老人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1月15日,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进社区,文明祥和过春节”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该园的青年教师志愿者和部分大班幼儿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在活动前期,该园通过国旗下讲话、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短片、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垃圾分类课堂上,教师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分类垃圾桶和垃圾图片,让小朋友亲身体验垃圾正确投放过程,更清楚的了解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来到安溪县特产城君悦华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社区广场上的路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路人们不仅驻足倾听小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还表示以后将会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以身作则,沿途拾捡垃圾,并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表示,生活垃圾分类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在为我们的后代谋福,更是高度赞扬了小志愿者们的优秀表现。此次活动,不仅使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有效落地,也进一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理念。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这也是安溪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行动之一。(安溪县第十幼儿园 吴小燕)

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活动剪影

幼儿园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生活垃圾分类”童谣传唱活动现场

幼儿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幼儿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