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举行“清洁家园从我做起,文明马甲共同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沿着山路捡拾垃圾

志愿者沿着山路植入保护环境提示牌

  为积极推进洛江区马甲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提升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5月13日,“清洁家园从我做起,文明马甲共同践行” 志愿服务活动在马甲库区移民休闲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洛江区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马甲镇志愿服务支队、马甲镇直机关志愿服务大队、海丝小镇公益协会、马甲村志愿服务大队承办,共出动3支志愿者队伍、30余名志愿者。尽管活动当日酷暑难耐,但是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奉献的脚步。

  现场,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开展活动。第一组志愿者沿着山路,一路捡拾路边垃圾,将公园广场、凉亭、公厕及中转站彻底清理,消除了环境“脏乱差”,营造了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态环境,有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感观享受。第二组志愿者则向前来休闲、散步的居民发放宣传单,提醒他们注意保持文明卫生,共同营造整洁、卫生的乡村环境,并动员他们共同参与到马甲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中来。第三组志愿者沿着山路,植入一块块保护环境提示牌,挖坑、树标语、埋土……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块块文明标语落地,向过往的居民传递着文明的讯息,也增添着沿途的风景。

  今年以来,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在马甲大地落地生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共绘新时代秀美人文马甲新画卷。

  下阶段,马甲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切实扛起一面旗帜,走入田间地头,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一个阵地,因地制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弘扬一股新风,发挥先进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推动完善村规民约、行为规范,努力竖起乡风文明的标杆,成为乡村治理的依托。(洛江区委文明办 吴珊珊 陈苗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