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志愿者团队发动爱心接力 253人众筹7万元采购物资送一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感谢你们送来的防疫物资,它们很实用。”24日上午,惠安县医院、惠安县疾控中心等一线抗疫单位的医务工作人员,从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志愿者手中接过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至此,一场有253人参加的爱心接力,宣告圆满完成。

  2月4日,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接到信息,惠安县医院、惠安县疾控中心等一线抗疫单位缺少口罩等防疫物资。团队的志愿者们合议之后,决定发动爱心接力,筹集善款采购防疫物资。当晚9点,一场以“打赢惠安战‘疫’ 为一线人员送上保障”为主题的爱心接力,迅即引起惠安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

  2月5日下午5点,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朋友圈、微信群里完成了众筹——253名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共捐出7万元。

  “小马哥”刘庆生介绍,他们的初衷是钱要用在刀刃上,这时候,防疫物资最为宝贵,所有的捐款全部用于采购医护防疫物资。因此,所有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发动尽可能知道的渠道,采购急需的防疫物资。经过辗转联系采购、运输,这些物资终于在2月23日晚上运抵惠安。

  昨日上午,惠安小马哥合众救助团队组织志愿者,为此前已摸底紧缺防疫物资的一线医疗单位发放了6000只口罩和195套防护服。此外,福建景田公司捐赠的矿泉水也一并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