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齐心战“疫”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服务队携带便携式扩音器播放疫情防控方言广播。 罗晓娟供图

  “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流动的疫情防控方言广播正响亮播放着,德化雷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潘祠村志愿服务队身披志愿者绶带、袖章,携带便携式扩音器,行走在潘祠村各个角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志愿者精神,雷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动组织党员干部 、村两委和群众成立14支150多人志愿者队伍投入到14个村的防“疫”斗争第一线。

  喜事不办,丧事简办。志愿者队伍进村入户宣传着“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得到广大群众的响应,朱紫村张文钿取消初八办喜事,潘祠村罗美真取消80岁寿宴,上寨村取消正月初三200多人的佛事活动,正月初一潘祠村罗金峦去世,直接到火葬场火化,李溪村陈淑兰死亡丧事简办……一个个践行文明新风的事例在雷峰镇各村得到推行,雷峰镇以一个个朴实文明新风行动支援防疫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雷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镇志愿者队伍采取“网格化”排查、一对一”跟踪、“全天候”值守、“全方位”宣传、“面对面”劝导等“五位一体”的防控措施,全力落实落细疫情“阻击战”各项工作,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事件,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上门“面对面”解释、劝导和制止,截止日前暂停营业的餐馆13家、温泉营业场所11家、民宿6家、旅游娱乐活动场所3家,42处民间信仰场所全部闭关,取消大型庙会11场次、神事活动8场、爱心食堂5场、生日宴等6场150多桌,喜事不办3场,丧事简办2场。(罗晓娟)

  志愿者队伍进村入户宣传。 罗晓娟供图

  志愿者队伍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罗晓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