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罗溪镇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为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洛江区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志愿者风采,营造浓厚的新春佳节氛围。1月16日,洛江罗溪镇党委、政府在综合文化站举行罗溪镇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新春送暖·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区委文明办主任谢世谊、罗溪镇党委书记林金荣以及罗溪镇两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当天听取并审议通过《罗溪镇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罗溪镇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当选会长赖天明同志宣读志愿者倡议书。

  罗溪镇党委书记林金荣表示,他会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抓好志愿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志愿服务机制等3个方面与大家共勉。洛江区文明办主任谢世谊为罗溪镇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大会结束后,文明办主任、罗溪镇党委书记还对罗溪镇道德模范和十大“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孝子”进行慰问。镇党委书记为两委成员赠送廉政春联、廉政家书和全家福等“廉政礼包”。

  伴随着文艺志愿者的精彩演出,现场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写赠春联活动,前来参与的群众络绎不绝,书法名师、书法爱好者等,根据村民的美好意愿,挥毫泼墨,热情地为群众书写出一幅幅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字里行间传递着新春年味和对新一年的美好意愿。

  现场还有移风易俗、妇女维权普法、防电信诈骗、禁毒知识、廉洁文化、卫生健康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劳动保障、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安全生产与消防等宣传咨询服务;义诊活动和书法作品展。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罗溪镇群众送去了健康、关爱和温暖,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据悉,洛江罗溪镇在“志愿云”系统上的注册数量已达6128人,占全镇总人口的13%。目前已成立有罗溪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志愿者服务团队、传承公益团队志愿服务队、洛江区罗溪镇爱心公益协会等镇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17个村级志愿者服务团队,形成志愿服务行动的基础力量。积极开展参加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护河护林志愿服务保护罗溪绿水青山、义赠春联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义诊义剪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带去温暖、志愿服务“罗溪讲古”倡导文明风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成为构建生态罗溪的一道亮丽风景。

  近年来,洛江区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全区现有志愿者2.0万余人,活跃志愿服务队伍近30支,志愿服务工作在强化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洛江区委文明办 黄莎莉 陈苗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