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这一家人好样的 连夜赶制500瓶洗手液助防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黄瑞金将一家人赶制的五百瓶洗手液送到罗溪镇政府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什么值得说的。”接受记者采访时,洛江区罗溪镇钟山村委会主任黄瑞金一直谦虚地说着。2月4日晚,黄瑞金连夜冒雨,将他和家人一整天赶工出来的500瓶洗手液,送到罗溪镇政府,支持该镇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钟山村委会主任,黄瑞金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本村防控疫情工作。

  “我一开始就想要为大家做点什么事情,口罩实在买不到大批量的货,刚好我和家里人有这门手艺,就做洗手液了。”黄瑞金说,他得知罗溪镇的防护和消杀物资严重缺乏后,二话不说就应了下来,表示自己家里开办的小厂子还有些原材料,他和家人可以连夜赶工一批出来。

  在原料和工人都短缺的情况下,黄瑞金和家人齐齐上阵,足足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才将500瓶洗手液制作出来,快马加鞭送到罗溪镇政府。

  “数量不多,但是我的心意。”黄瑞金说,这个时候所有人都要团结一心,力所能及做些自己能办到的事,才能共渡难关。(东南早报记者 李波玲 通讯员 林筑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