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每一个奋发追梦的“她”都了不起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三月春光,姹紫嫣红。最美不过你们。你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自己。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3月7日新华网) 

  新时代属于每个人,新时代同样属于女性半边天新时代的中国女性,不仅社会地位显著提高,个人素养、生活品质普遍提升,而且胸怀理念、勇于担当,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在平凡生活和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奋操劳,建功立业、奋发有为,贡献“她智慧”和“她力量”,绽放出追梦征途上绚丽多彩的“她风景”,每一个奋斗的“她”都了不起。 

  新时代中国女性是推动社会发展重要力量,在家庭建设和时代进步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战疫情,她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驰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中有三分之二是“她”;拔穷根,她们当仁不让、团结拼搏,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10名个人中5位是”,名符其实的“半边天”无论是基础研究领域,还是高新技术领域,同样活跃着女性科技工作者奋斗的身影;更多的“她”则在平凡的岗位平凡的职业平凡的家庭平凡的生活中勤勉敬业、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孜孜以求,默默贡献“她智慧”和“她力量”。 

  新时代中国女性富于奋发进取精神和忘我奉献品格,积极投身轰轰烈烈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践。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驰援武汉、转战多个疫情现场、疫苗攻关、科研成果创多项世界第一16年前的千手观音到如今的手语国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以独特的形式表达深沉的家国情怀百色驻村干部黄文秀青春定格在扶贫战场丽江教师张桂梅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深度贫困山区,助力1800多名大山女孩圆了大学梦……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当代“花木兰”,为我们树立起闪亮的“她标杆”和“她榜样” 

  新时代中国女性是伟大事业建设者、文明风尚倡导者、敢于追梦奋斗者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敬重“她”的奉献、珍视“她”的付出、学习“她”的精神,就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她”携手同行,进一步营造尊重关爱女性的风尚,崇尚性别平等、维护女性权益、呵护女性健康,为“她”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美丽韶华创设更好的环境条件,助“她”融进时代发展洪流实现更加璀璨的绽放(老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