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鲤城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会议现场 李梦娴 摄

  3月4日,鲤城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短板问题,对全区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背水一战,整装再出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担当,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盯目标任务,理清思路、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坚持抓统筹、抓结合,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打赢创城主动仗,推动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把城市颜值、文明素质提升起来,让鲤城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红得出彩、红出品质。要抓住关键,突破重难点。各职能组、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考评指标,全面梳理过细,做到指标了然于胸,全面摸清底数、厘清责任,以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开展工作,逐个突破短板弱项,针对问题突出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关心、急需解决的痛点难点,倒排工作进度,明确措施落地落实,推动问题对账销号。要压实责任,一线抓巩固。各级各部门要从现在起,全面落实,摒弃突击应付、“临时抱佛脚”心理,将任务落实落细落成,以群众之心为心,多办市民群众有感的实事,把工作抓在日常、抓出常态。从现在起,固化成效,紧盯“表现在基层、根子在机制”问题,从体制惯性、工作方法找原因,总结提升“5+1”行动、“门前三包”“党员街巷长”等好经验好做法,推出针对性措施办法,让城市管理逐步实现细管、智管、众管。从现在起,一线跟进,鲤城区委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导向,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区广大干部要始终摆正心态、端正态度,主动担当作为,汇聚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即动员打好“争先战”,把争先意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抢先抓部署、比拼抓落实,组织开展全区创城比拼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动员打好“攻坚战”,迅速贯彻落实好市、区两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指挥运作机制,树牢“一盘棋”思想,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强化协作联动,聚焦提升市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等,下大力气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动员打好“持久战”,坚持常态长效,着力构建形成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机制体系,以实际行动助推“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

  会议同步设置区、街道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将部署要求传达到基层第一线。(鲤城区文明办 李梦娴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