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县东关镇:爱心温暖小镇 欢聚一堂庆重阳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爱心敬老宴,老人品尝爱心午餐

  几度夕阳红,悠悠重阳情。为营造帮贫助老、关爱老人、邻里相亲、共建和谐的乡风民风,重阳节当天,永春县东关镇各村纷纷举办爱心敬老主题活动。

  在山城村,马来西亚乡贤蔡成业、蔡仲文先生热心捐资,70多位老年人欢聚一堂,聊家常、叙乡情,参加健康检查,品尝爱心午餐,并为每位老年人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外碧村,镇综治办为老人们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民法典》进农村宣传讲座,特别对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怎样防范针对农村老年人的诈骗等进行详细解读。

  在东关敬老院,小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擦洗门窗、清理桌椅、表演节目,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暖心的慰问品。

  在镇文体活动广场,东关镇老体协、离退休支部还在镇文体活动广场举办广场舞表演与门球、气排球比赛,其他村居也举行慰问老年人、爱心敬老宴、孝亲敬老歌舞表演等活动。在每个活动的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少同乐,其乐融融。

  近年来,东关镇不断改善与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打造生态、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老年人享受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永春县东关镇人民政府 余达生 刘云燕 巧兰)

健康体检现场

向老人发放慰问金与慰问品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