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上涌镇刘坑村:疫情当前老党员显担当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镇区巡逻 林加乐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德化县上涌镇多方宣传防疫抗疫,大力倡导无特殊情况时,不出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但仍有不少老年人因在家里“憋”得荒,又不习惯戴口罩等问题,不做防护措施就上街来回转悠,扎堆聊天。镇村工作者多次劝说,但效果不明显,老年人群体成为了镇防控疫情的一个难点。

  不少老党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近日,上涌镇刘坑村5名老党员主动请缨到刘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当志愿者,戴上党徽、袖章、口罩,组建了一支专门对老年人开展工作的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志愿队。他们做好表率,示范引导家属及身边的亲朋好友少外出、出门戴口罩,不去凑热闹、注意讲卫生,迟办、缓办婚丧嫁娶等活动。他们冲锋在前,用老年人爱听易懂的方式,顺利劝散扎堆聊天人员,劝说其戴口罩、讲卫生;建议回家多看书、听广播;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特别不听劝的老年人,他们不留情面,进行严厉批评,街上群众明显减少。

  上涌镇刘坑村5名老党员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正能量。(上涌镇 曾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