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启动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老年人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老年人出行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石狮市公安局开展为期一周的老年人交通安全精准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石狮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宣传周期间,辖区责任民警深入村居、老人会、公园等老年人活动聚集地点,通过张贴宣传挂图、分发宣传单、播放视频等方式进行面对面宣传;并巧用农村“大喇叭”,把老年群体作为大喇叭的重点“喊话”对象,以通俗易懂的方言进行宣传,让老年人听得懂、记得牢,打通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

  同时,石狮公安还充分发挥百灵鸟义警队、蚶江厝仔大爷、农村锣鼓队、“夕阳红”公共文明引导员、阳光太太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各方面力量,与民警一起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对老年人开展精准宣传活动,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石狮市公安局还将以“关爱老人,平安出行”为主题,通过微信、微博推送涉及老年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并由辖区责任民警及时将相关微文推送到辖区各类微信群,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马路上遇老人时,要礼让老人、关爱老人,携手为老人安全出行撑起“平安伞”。(泉州晚报记者詹伟志 陈灵 通讯员林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