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县交通局精准发力助推文明创城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公交车车身的公益广告宣传 惠安县交通局供图

  为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工作,惠安县交通运输局快部署、紧落实,严格对标对表创建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创建工作分解责任到人,全面开展排查,集中开展整治,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建设文明车站。开展公交停靠站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全县126个停靠站电子站牌广告、灯管设施,督促公交公司更新公益广告宣传标语,亮化维护陈旧站牌。改造提升母婴室,严格按照“十个一”规定对车站母婴室进行改造提升,新增婴儿尿布台、婴儿床、分类垃圾桶等设施,并保持内部环境干净整洁。改造无障碍设施,新增无障碍通道轮椅通道、扶手,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并张贴导向标识,便利残疾人出行。更新车身广告及车厢标识,拟更新60部公交车车身广告及全面更新公交车厢的安全标识、公益广告宣传。

进行路面清扫,加强卫生保洁 惠安县交通局供图

  推进文明施工。设置规范施工围挡,规范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围挡,隔离尘土、噪音,为市民创造安全、舒适出行环境。规范土方车上路,严格要求离开施工现场的土方车辆进行清水冲洗、遮盖装载物再上路,避免滴洒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巡查力度,及时清扫路面杂物垃圾、修剪路肩杂草、清淤边沟,确保农村公村公路路貌整洁。

开展“非标”广告牌整治 惠安县交通局供图

  维护文明秩序。做好客运市场执法监管,执法大队每月开展至少2次的道路运输专项行动,以324国道、惠黄线、惠崇线等为重点整治路段,严厉打击客运班车和公交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不按核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动车站、汽车站、高速口及医院等周边区域为整治重点,明查暗访相结合,严查严处出租车驾驶员拒载、不打表等违章行为。开展“非标”广告牌、超限运输、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依法拆除“非标”广告牌15块,查处超限运输62起,纠正违规摆摊设点86起,清理占道堆物5处。(惠安县委文明办 黄慧梅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