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凤里:由点到面逐一治理 “家园清洁”行动成效好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家园清洁” 志愿者在行动 石狮日报供图

  石狮市凤里街道大仑社区对辖区内的老宅进行拆除、清理、改造,探索出一条危房、闲置空地激活利用的路子。这也是石狮市凤里街道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2月份以来,凤里街道结合疫情防控与“清洁家园”行动,围绕屋后屋顶、庭院小巷等区域,全面发动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社区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响应,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截至目前,凤里街道“家园清洁”百日行动中共出动836人次,整治乱摆放3424处,清理卫生死角1754处,清理面积约31400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的废品收购站21处,鸡鸭圈13处,拆除面积约为9390平方米。该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近来的整治行动中,龙华、宽仁两个社区,也结合了自身实际,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带头,群众纷纷自发加入,辖区内迅速掀起了美化家园、清洁家园的新热潮。据悉,街道、社区两级除了加强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养成保护环境卫生好习惯之外,还对辖区内的“两违”建筑做了全面的整治工作,使得整体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街道、社区还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按照每个社区的不同实际实行环境卫生分类管理和考评模式,督促各社区加大对重点区域、主要道路、重点部位、农贸市场的保洁力度,同时要求各社区对辖区的居住区、店面、商铺等进行检查,努力做到路面无垃圾、角落无废弃物、庭院无乱堆放,实现社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陈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