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浔美社区工作者林弘:抗癌母亲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疫情发生以来,林弘一直坚守工作岗位。

  她是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每天早出晚归,热情服务,温暖了许多居民;她是一名普通的母亲、妻子,疫情发生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坚守一线。更让人感动的是,这份坚强的背后,有一段战胜病魔的故事。她就是抗癌勇士林弘。

  “每天都是珍贵的一天”

  2000年,林弘从丰泽北峰嫁到了浔美社区,很快有了一个儿子。2004年,她考入浔美社区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夫妻两人勤勤恳恳,一家三口生活越来越好。

  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45岁的她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手术后进行了多次化疗、放疗,很快就花完了家里的积蓄。

  那段时间,谈癌色变的痛苦绝望、放化疗带来的身体不适、巨大的经济压力犹如三座大山,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气。丰泽区妇联了解以后,及时把5000元“两癌”救助金送到她手中。亲戚朋友、领导同事的关怀,让她备受鼓舞。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当时儿子17岁,他是我的精神支柱,而我是他成长的依靠,这个信念支撑了我。我辗转了上海和福州的医院积极治疗,现在一直在吃药,每天都是珍贵的一天。”两年过去,如今,林弘的病情已经好转,她一边积极治疗,一边坚持工作,继续在社区一线发光发热,服务居民。

  更难能可贵的是,乐观向上的她还成为其他病友的“精神导师”。“我时常告诉病友们要有健康的心态,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她告诉记者,有一名病友因为她的开导,如今精神状态越来越好,病情也有所好转。

  “我是党员,防疫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社区防控是重中之重。林弘工作的社区是一个多种业态混合的社区,辖区内有工业区、城中村、安置小区,外来人口也相对较多,社区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社区负责人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安排较轻松的任务给她。知道这一情况后,她主动找到社区负责人,要求参与到防疫一线中,“我是党员,防疫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大年初三以来,她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

  “我多做一点,多走一户,多叮嘱一句,就多一分安全,多一份安心”“居民事,无小事,让每一个返程的人都能安心回家”,这是她时常对身边人说的话。疫情防控以来,她每天走街串巷,排查重点疫区对象,详细登记人员信息,跟踪居家观察人员身体情况,收集汇总社区内人员信息。长时间忙碌,身体本来就虚弱的她渐渐有些憔悴。经过短暂的自我调整,她又迅速投入到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中。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下,她负责对接从外省返回的居民。因为居民返回时间不一致,她时常工作至深夜。忘我的工作热情赢得了同事和居民的认可。(泉州晚报记者 魏婧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