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鲤城海清社区开展“粽香传情,共建文明古巷”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社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

在“初心墙”上写上自已的初心使命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有效地利用传统节日这个契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喜悦气息, 6月25日下午,鲤城区海清社区在辖区中山中路开展“海清粽香传情,共建文明古巷”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社区以党员、志愿者为活动主体,为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人员、困难青少年、困难老党员等送上“爱心粽”、米、面线、鸡蛋等物品,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纷纷在“初心墙”上写上自已的初心使命。该社区携手泉州农商银行,为中山中路及金鱼巷商铺推出专属生意“备用金”,旨在降低疫情对古城经济的影响,现场办理还和参加“红包墙”抽奖活动,吸引了不少商铺关注和办理。组织法律志愿者开展“送法入户、送法进铺”宣传活动,提高大家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把“弘扬宪法知识,建设法治鲤城”送进平常百姓家。

向群众分发宣传册

  此外,该社区还联合泉兴口腔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口腔健康咨询活动;联合移动公司开展“幸福鲤城,平安三率”宣传活动;还在中山中路设置四处猜迷点,内容包括移风易俗、创建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端午习俗、平安建设等,并投置趣味抽奖,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到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引导居民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社区的凝聚力。(鲤城海清社区)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