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溜达”溜出7公里 安溪民警深夜救助迷路老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9月13日23时左右,安溪县感德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槐植村一处小路,有位老人蹲在树丛中疑似走失,向民警进行求助。

  “我是槐植村的书记,村里人我都认识,但这位老人家确实没见过,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所以赶紧向你们求助。”民警赶到现场时,报警人黄连才说。

  可能是环境比较陌生,老人拄着拐杖,蹲在路边,迟迟不肯出来,民警询问她的身份信息,她也说不清楚,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安顿下来。

  递上一杯热水,帮老人叫上一份外卖,老人的神情也逐渐放松了下来,在民警的细心安抚下,老人终于开了口,但由于老人口音重,民警只听清了一个叫做“月眉桥”的地名。为了让老人尽快和家人联系上,民警连夜就“月眉桥”这一线索展开调查,最终了解到老人口中的“月眉桥”指的是槐植村隔壁的长卿镇月眉村,而老人姓陈,68岁,正是月眉村人。

  经了解,家住月眉村的陈阿婆平时喜欢傍晚独自在村头溜达,9月13日晚饭后,陈阿婆照常在村头散步,但一个不小心迷失了方向,结果竟一口气走到了7公里外的槐植村。由于陈阿婆没有手机,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只能自己一个人在槐植村来回走,直到热心群众报警,老人才得以与家人团聚。

  警方提醒:部分高龄老人因为年龄、身体等因素,出门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家属应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行,防止发生意外。有事单独外出时,可以为其制作一张身份卡或家属联系卡,便于联系。(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家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