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六旬阿婆雨夜走失 警民接力暖心救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民警将走失老人带回派出所,送上面包、热水。

  前晚,泉州市区大雨不止,一名年近七旬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在马路边徘徊。幸得好心群众发现报警,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救助,帮助老人寻到家人平安回家。

  6月7日晚上8时许,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洛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洛阳镇城西大道旁的一家幼儿园外,有一名老人独自坐在地上,身旁放着扁担和装有废品的麻袋,询问老人信息无法正常沟通。

  当时雨下不小,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见老人已冷得瑟瑟发抖,语言表达不清,担心老人受凉,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为她送上面包和热水。

  民警将老人走失信息发至工作群,警务区民警、辖区村干部和村民接力寻找老人家属。当晚9时许,老人的两个儿子赶到派出所,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连声道谢。

  老人的大儿子黄先生称,母亲今年63岁,目前住在东园镇大儿子家里。老人精神状态不好,平时她常挑着扁担出来捡废品。此前曾给母亲戴上“黄手环”,但是老人会自己扯掉。民警建议黄先生可以将老人信息刻在扁担上。

  警方提醒,老人外出时最好有人陪伴,或给老人随身携带写有身份信息的纸条、黄手环。若家中老人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避免延误寻人时机。(东南早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张煜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