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交通安全”成“开学第一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图为交警在示范如何规范佩戴头盔 石狮日报供图

  新学期又开始了!8月28日下午,在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石狮交警大队十中队中队长陈绍伟通过钉钉网络视频直播,为蚶江中学的师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课。记者从石狮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利用开学契机,石狮市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向师生宣讲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师生交通安全出行奠定坚实基础。

  石狮市交警大队十中队在蚶江中学组织开展的交通安全“网课”中,陈绍伟从电动车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讲起,提醒未满16周岁的同学禁止骑行电动车,从电动车的行驶安全的角度出发,告诫同学们骑行车辆时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不在道路上追逐竞驶。在马路上行走时,不要边走路边看手机,不要与机动车、非机动车争先抢道等,要注意观察来往的车流情况,文明、安全过马路。

  上“网课”期间,陈绍伟还结合近期交警部门大力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讲解、示范、教育、观看事故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师生明白了为什么要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又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为师生树立了“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生命头盔”的安全意识,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